今天早上,我六点钟起了床,洗漱完毕后,拉着我心爱的拉杆书包去了学校。
教我们的是一个女教官,大家暗自庆幸是个女角罐叫我们,似乎女教官可以温柔一点,谁知这位教官非常严厉,脸上没有一丝笑容。
一整个上午都在连军姿,每个同学的脸上挂满了大颗大颗的汗珠。
中午开始,天慢慢阴了下来,午觉醒来后,发现下起了毛毛细雨,领军服时,由毛毛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,躲了好一阵雨,教官等的不耐烦了,趁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带着我们溜到了男生宿舍,教我们整理内务。教官铺的床垫犹如一张纸,平整无暇,没有一点儿皱纹,教官叠的被子犹如刀切的豆腐一样,方方正正,没有一点儿像圆球的地方。
第一次整理内务,床垫上都是皱纹,被子折的跟个花卷似的,把教官气的气不打一处来,脸阴了下来,像马上就要打炸雷似的,大家觉得已经达到了标准,被教官批评,很不是滋味,晚上,大家久久不能入眠,都在想明天的内务再整不好怎么办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,第一天一晃眼就过去了。
军训日记之开始想家  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晴
今天早上,我迟到了,早上,我觉得无地自容集合后,教官给了我们25分钟洗漱和整理内务,在整理内务这方面,看得出来,大家在这方面都特别卖力,都特别用心,教官找到了一个她觉得达到了标准的学生——陈洁娜,她把这个优秀学员给了她,大家都特别羡慕。
上午,大家在强化广播体操,我和邝其毅的优势马上出来了,我和邝其毅是领操员,当然比他/她们做得好,陈伟豪有一节操做的不好,就练了几百遍。
这两天的伙食还不错,3菜1汤,一到吃饭时间,就进饭堂,教官吹第一声口哨,我们开始准备凳子,第二声口哨,坐下,第三声口哨,开饭,以开饭,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,抢饭的抢饭,抢菜的抢菜,每顿饭都吃到打饱嗝才算吃完。
晚上,去看电影了,熊天娇哭了,说是因为想家了,她这么一说,大家都开始想家了,想家里的爸爸妈妈,想家里的电话,想家里的所有的东西,有好几个同学硬是憋着没哭,哼哼唧唧的,看电影都没心思看,大家都说,早知道这样就不来了。
军训日记之时间,你快点过吧 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阴转雨
今天早上,大家都集合完了,教官发现少了一个女生,就叫我和309的宿舍长——李昱桦去查看宿舍里还有没有人。到了309,我们惊讶的嘴巴里可以放一个鸡蛋了,陈昱竹双手抱住脚,像只准备上场的斗鸡,在宿舍里跳来跳去,见到我们,大喊:“张佳妮,李昱桦,我有一只鞋子不见了,帮我找找!”我和李昱桦异口同声的喷向她:“没了,不见了,你不会找啊?你知不知道教官和同学们都在等你啊?叫顶P(第十六个英文字母)用啊?叫又不能让你的鞋子出现在眼前!害的大家等你没饭吃!”说完,我们无可奈何地找了起来,最后在桶里面找到了她的军鞋,我们把鞋子扔给她,就气呼呼的走了。后来教官把我们骂了一顿。
这一天,我做了5件事,找陈昱竹的鞋子,吃?,整理内务,睡觉,强化广播体操,真是无聊透顶了,烦啊,昨天他们说早知道不来了,我就想吃点苦怕什么?,可现在不是,现在觉得无事可做,无聊透顶,欲哭无泪,真是光打雷不下雨,呜呜呜……时间,你快点过吧!!
军训日记之开联欢会 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阴转雨
今天上午,总教官纠正了我们广播体操的错误。
下午,教官派我和邝其毅代表我们班去开会,会议内容是我们对教官做个评价,教官对我们说:“多说好话,对你们班有好处,你不会回答的就别说话,话说的越短越好!”
开完会回到队伍,他/她们已经学完了交通指挥操,我和邝其毅只好用空于时间向同学们请教,一学,才知道有多无聊。
吃完饭又下起了大雨,我们洗完澡后来到了男生宿舍,开始了内务考试,我排在第6位,我铺的特别整齐,教官二话不说,就让我回宿舍写日记了。回到宿舍,我写了几句就不想写了,又听到隔壁在开联欢,又不能出宿舍,只好在我们寝室开联欢,可人不多,总觉的没有那种气氛,但能开联欢算好的了,教官不一会儿就来查房了,幸亏我们比较警惕,309被逮个正着^_^。
军训日记之结束魔鬼训练,拥抱学校 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晴
今天早上起来,大家异常兴奋。
教官让我们收拾行李,把旧床单拆了,把叠好的新床单放在枕头上面,然后刷牙洗脸在男生宿舍门口集合。
吃完早餐,彩排了一次,就开始休息了。
中午吃完饭,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回到学校,投入学校的怀抱。^_^
3点1刻开演,3点10分把家长放进来后,表演开始,有8个内容,摄像机对我们照个不停^_^。
表演完了就是颁奖典礼,3连,5连,8连,12连是优秀连队,好羡慕,我们班的优秀学员:陈倚榕,陈洁娜,陈文婷,邝其毅,肖晓汕是优秀学员,后面议论纷纷:“怎么没有张佳妮?”“她是优秀标宾!”果然不出乎大家所料,优秀标宾是我,连我都没有想到,上了主席台,接过荣誉证书,戴着勋章,朝老师行了个军礼,拿着优秀学员的证书下台,别提有多高兴了!